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认证网站-China VIP Certification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强化安全保障确保调图平稳过渡

发布时间:2024-04-14 【字体:

  4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新旧图交替安全盯控,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调图过渡期安全平稳。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精心部署安排调图过渡工作,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梳理排查过渡期安全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及检查盯控项点,部署安全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调度所组织相关人员梳理调图变化点,制订调图工作推进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推进时间节点,提前组织培训,要求全员掌握变化点,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为确保调图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制订新图实行盯控方案,安排包保干部在交接班时段和客车密集到发时段重点盯控列车径路、客车会让、运行时刻、非正常处置等关键环节,检查变化点掌握和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强化“两违”控制,保障过渡期平稳有序。
  为全面消除调图过渡期存在的安全隐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召开调图隐患排查会,查找调度员在安全卡控上存在的问题,剖析重点人“两违”比例和表现形式,检验调图业务培训效果和岗位安全标准落实情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他们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双重预防机制落到实处。
  此次调图,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统筹客货运输、施工“天窗”、站点扩能等项点,进一步发掘出疆通道能力,管内3个分界口共开行货物列车151对。在用好兰新铁路运力的基础上,他们充分发挥格库铁路、临哈铁路两翼通道能力,尽可能多地将煤炭货物运往疆外市场;针对运输需求旺盛、车源紧张的实际,实施精准调度指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和运输效率,加快卸车组织,挖掘空车潜力,提高车辆利用效率。
附件:
回到顶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