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认证网站-China VIP Certification

中欧班列(合肥)开行量累计突破4000列

发布时间:2024-04-14 【字体:

  4月9日9时,一列满载着安徽产家电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出发,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发往境外。这标志着中欧班列(合肥)开行量累计突破4000列。
  今年以来,安徽合肥深入实施“徽动全球”行动,助力企业开拓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的新兴市场。铁路部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大力开展“皖货皖运”,助力更多安徽产品“走出去”。
  为提升中欧班列服务品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优化运输组织,缩短装卸作业时长,引进集装箱智能箱管系统,对集装箱实行分类管理,对线路作业情况按照装运班列类别、作业去向进行划分,使作业效率提升45%。他们努力拓展中欧班列适箱货源,积极开展路企合作,变单程直达班列为往返循环班列,吸引去程的安徽产汽车、光伏储能、集成电路、家用电器和回程的俄罗斯木材以及德国咖啡炒焙机、玻璃纤维软管等货源,安徽产品占比从10%提升到95%。
  上海局集团公司还主动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协助海关部门积极推行“铁路快速通关”监管模式,有效提高了中欧班列境内段铁路出口货物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保障班列货物随到、随查、随放。
  目前,中欧班列(合肥)已从最初的每月开行1列至2列增至日均开行2列,开行总量不断攀升,运行线路覆盖18个国家、144个站点和城市。
附件:
回到顶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