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认证网站-China VIP Certification

天津首开整列“铁路快通”模式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4-04-14 【字体:

  4月4日10时30分,一列载着165辆长城汽车的中欧班列从天津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开往俄罗斯谢利亚季诺。这是天津首次开行整列以“铁路快通”模式通关的中欧班列。
  “铁路快通”是海关联合铁路部门,为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发展而共同推出的一项便利化措施。企业客户在天津办理“铁路快通”业务后,货物抵达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时,不用再向当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只需完成铁路换装作业就能发运出境,口岸通关时间较以往缩短1天至2天。
  为提升班列服务品质和运输效率,作为运输组织方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集装箱中心站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客户办理一次申请,就可享受需求受理、货物安检、报关查验、运费结算、装车发运、在途追踪等多项服务,有效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与此同时,天津集装箱中心站与天津新港海关、天津铁路物流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及时处理客户在办理“铁路快通”业务时遇到的问题,提早调配充足的空车底和装卸机械劳力,选派业务骨干全程盯控指导集装箱安检查危、装载加固等环节,确保班列安全开行。
  据天津新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铁路快通”模式,能有效提高中欧班列货物国内运输通行效率,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他们将持续与铁路、港口等部门加强联络,动态掌握中欧班列发运计划,提供预约通关服务,快速办结通关手续,实现班列通关“零延误”。
附件:
回到顶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