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认证网站-China VIP Certification

武汉至东南亚地区再添多式联运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4-04-14 【字体:

  近日,一列满载35车集装箱货物的多式联运班列从紧邻阳逻港铁水联运二期铁路专用线的香炉山站开出,抵达南沙港后,货物换乘轮船运往越南。这是从武汉阳逻港发至南沙港、运载货物再经海运发往东南亚地区的首趟多式联运班列。
  2022年11月,香炉山站正式开通运营。该站上承武汉铁路枢纽武汉北编组站,下接阳逻电厂、阳逻港铁水联运码头,主要承担阳逻港铁水联运一期、二期工程集装箱装卸到达、取送和排空等任务。去年12月,武汉铁路物流中心滠口营业部香炉山营业室正式挂牌成立。该营业室主要负责办理华能武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煤到达业务和阳逻港铁水联运一期、二期及其他单位的多式联运业务。
  “香炉山站开通运营前,阳逻港的多式联运班列只能从20公里外的滠口站始发,运量大时容易形成运输堵点。香炉山站建成后,大大缓解了武汉北编组站及滠口站的运输压力,释放了武汉铁路枢纽运输能力,为阳逻港多式联运增量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运力保障。”香炉山营业室货运值班员赵春生介绍。
  一季度,香炉山营业室累计发运货物3755车、14.49万吨,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铁动力”。
附件:
回到顶部
XML 地图